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酒店專業店家經紀人~酒店小姐如何去判斷客人的話?

從事酒店經紀這麼久以來常聽很多說剛入行的妹妹都吃過客人的虧。

在這花花世界,涉世未深或對這行完全不了解的酒店小姐,在老江湖客人的面前是不堪一擊的。


這時候,就不是酒店公關在拐客人錢,而是客人在騙酒店公關!!


客人要騙酒店公關,絕大多數是為了
,極少部分是為了錢。

因為剛入行的年輕妹妹比較單純,施點小手段要騙色不難,但因為剛上班手邊也沒什麼錢好騙。(頂多就是養個小白臉……)要騙錢,一定是上比較久的公關,手邊才有可能存筆積蓄,不過,因為見多了也沒有那麼容易騙。




客人最常對酒店公關說的不外乎幾種話:

1. 妳在酒店上班太可惜,到我公司來吧,我一個月給妳x萬,當我秘書。

這種客人大多出手比較闊綽,或是自己有點小事業,甚至是某公司的高級主管之類的,說出來比較容易讓人信服。但是,聽到這種話,自己也要思考看看,尤其是對方開出的價碼遠高於行情,又對妳表示工作輕鬆。除非妳外文強、電腦強、學歷高、反應快、應對得體、臨危不亂……如果以上所說妳擁有的不超過3點,那妳覺得妳憑什麼得到那份工作??通常他說的工作輕鬆,就是陪他睡吧?!而且,絕大多數睡了之後人就不見了。
當然,要是他說妳必須從一個月2萬的基層做起,那就是真的想妳離開這地方,要是妳剛好想從良,酒店經紀建議妳就把握這機會吧!!


2.
      我很喜歡妳,我一個月給妳xx,妳不要來酒店上班了。

這種呢,俗稱包養。但是,包養的前提是真的有拿錢出來養。現在呢,有些惡劣的人,根本沒那財力,卻演了一齣好戲,讓妳以為他真的富有,以為自己釣到凱子,甚至真的愛上對方。但多的是同上面說的,睡過之後就人間蒸發。還有更惡劣的,等妳跟她發生感情,想辦法說他缺錢什麼的,要妳幫他,又再讓妳回去酒店上班----養他!!


3.
      我很喜歡妳,我們去motel,我給妳x萬,我不會告訴別人。

這個呢,通常用在沒出場過的新公關身上。當然,在交涉的時候不會說的這麼明白,會有很多修飾和甜言蜜語。也許,他會大方的買妳全場,而不是幾個小時;也許,他會額外的給妳非常多的小費。但下次,妳會發現他來的時候不點妳,換人了!!所以,酒店經紀才會教育小姐,要培養客人。



接下來,要怎樣辨別客人的話是真是假呢?首先要把握幾個原則:


1.      歡場無真愛

酒店喝酒,逢場作戲的多,有的連名字都報假的給妳(妳自己也不是用本名啊!!),千萬不要讓自己被一時的氣氛迷惑。很多人喝多了,隔天根本忘記自己說過什麼,有心要賴的,也可以拿自己喝醉當藉口。


2.      理性逆向思考

有些話,冷靜下來想一想就知道可能性有多大(如上一段的第1),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妳會突然送錢給第一次見面或沒見過幾次的男人嗎??當然是不會嘛!!



那麼,有什麼破解及自我保護的方式呢??
以下為利菁從事酒店經紀人多年經驗的看法

1.
      多打聽

除非他是第一次來的新客,否則妳一定能向訪檯幹部或是其他坐過他的酒店公關打聽到他的為人和習性,再加上自己的判斷,應該不會差到哪去。


2.      不聽醉話

當然,醉漢的話幾分能信呢??


3.
      不當下做決定

要包妳、叫妳去那工作之類的,可以採拖延戰術,不要當下就回答他要或不要。要是他硬逼妳當下一定要說,那絕對是有問題,可以直接拒絕他。(如果妳有心要幫一個人,會跟他說你現在不決定我就不幫你了嗎??當然是不會囉!!)


4.
      不要讓客人走進妳的生活

這一點比較難。在酒店上班就當做自己在演戲,不要下了班後跟客人假戲真做。但是上一段時間後總是會跟客人有私下交際的機會,要很理智才有辦法做到這樣子。



冷靜點

理性點

加上聽取酒店經紀的意見,反被客人騙的機會就降低很多。


要記住,酒店上班不是去談情說愛或交朋友,只是為了去賺錢的而已!!


 


 


 

 



如果妳要來高雄酒店上班或對酒店經紀有任何問題

歡迎打電話給我或留言喔

應徵手機:0916-003-778

即時通:lanny2088@yahoo.com.tw

奇摩線上即時通 (免灌程式) 我在線上就可以問答!!
高雄酒店經紀

MSN:lanny-2088@hotmail.com

MSN線上即時通 (免灌程式)小綠人出現就可以問答!!
高雄酒店經紀

台北高雄禮服便服酒店經紀公司利菁媽咪

要留言請按此

歡迎打工兼差短期兼職公司提供免費員工宿舍


酒店經紀,酒店小姐,酒店上班,酒店工作,打工兼差,酒店應徵,經紀公司,假日兼職,ktv酒店,禮服店,便服店,利菁,八大行業,高雄酒店,高雄酒店經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