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酒店經紀人~酒店經紀小姐的應對基本功

酒店經紀小姐的應對基本功 高雄酒店小姐經紀俐菁 


 


 


開始上班了,看到酒店裡的其她經紀小姐跟客人相處融洽,但自己是菜鳥只會發呆,怎麼辦?


或者是,明明自己長的不差,為什麼常被打槍呢?


 


說到這個,又想起我剛入行的菜樣子……


那時候,根本也沒人教我要怎麼坐檯。甚至,平常沒在喝酒的我,什麼酒都分不清楚,連酒都不會倒……


所以囉,只好靜靜的陪笑臉-----就是傻笑啦!!然後趕快觀察前輩們怎麼做。


有時候遇到好一點的客人,知道我是菜鳥,還會教我一些技巧。


就這麼慢慢學習,加上我不太怕生的個性,其實還滿快進入狀況的。


我想我從進檯的流程開始說起吧!!


 


客人一到酒店,領台、幹部或是服務生一定會先帶他們到包廂就定位,然後幹部會排經紀小姐進去報檯。


有些比較注重禮貌的店家,會要求經紀小姐進包廂報檯的時候先跟客人問好,例如”歡迎光臨”、或是”大哥你好”之類的。之後呢,妳就傻傻站在那等客人點妳坐下嗎?-----錯!!


很多剛上班的美眉,會因為緊張、不知所措,報檯時板著臉(因為緊張嘛!)或低著頭,這樣客人怎麼看的到妳精心裝扮的漂亮臉蛋呢??


正確的做法是,眼睛一定要看著客人。


妳可以稍微環視一下,選一個妳看的順眼的客人,或是那個剛好眼神跟妳對上的客人,甚至----看著主客或有選擇權的客人,面帶微笑,眼睛看著他放電。(不會放電沒關係,至少要看著他微笑!)


這招我履試不爽,幾乎是百發百中!(除非遇到很愛打槍的奧客!!)


 


因為客人來到酒店裡消費,不管是純娛樂或是談公事,一定希望身邊的經紀小姐是”笑面”的,誰都不希望旁邊坐著一位有晚娘面孔的女生吧?!而且,女孩子的笑容最美麗,有笑容最少加10分囉!!!


 


接下來,當妳順利的進了,該怎麼做呢?


首先先幫你的客人倒酒


一般酒店喝的酒不外乎洋酒(白蘭地、威士忌等)、高梁、啤酒。可以問客人是要喝純的或是調過的(加冰、加水),最好可以記住客人的特殊喝酒習慣(例如不加冰要加溫水之類的…),客人會覺得妳很貼心。如果在妳坐下前少爺已經幫客人倒好酒,也要記得看一下身邊的客人怎麼喝,因為之後幫他服務的是妳,倒錯就糗囉!!


 


接下來,就是拿起妳的酒杯敬客人一下,自我介紹並詢問客人名字(要記住哦!不要叫姓張的李大哥,就糗啦!!)。如果妳是客人親自點的(有些客人會由一人做代表發號施令,不是自己點。),不要忘記跟他道個謝,順便找機會攀談囉!!


 


再來,就是要發揮妳觀察力的時候。看這桌客人是來談公事或來玩的,有不同的應對。


如果客人在談公事,千萬不要東張西望發呆、低頭玩手指,表現一副心不在焉或無聊的樣子,甚至跟同檯的其她經紀小姐聊天,這樣感覺會很差。最好是能看著客人,聽他們在聊什麼。相信我,這樣絕對會讓他們有好印象,而且無形中妳也能學到很多東西。(我最後還練到能假裝聽他們說話,但心裡在發呆…呵呵!!)


 


如果遇到來娛樂的客人,這時候妳要做的就是配合。


有些客人很活潑,不等我們開始自己就點歌唱或是請少爺拿骰子來玩遊戲。這時候如果妳還在發呆,保證妳被卡掉的機率會很高。這種客人其實很好應付,就是跟著玩就對了!像吹牛、踩地雷、比大小…等等基本的骰子遊戲,其實都很簡單。


萬一妳不會玩那遊戲怎麼辦?挽著客人的手跟他撒驕囉!!妳可以跟他說---”這個我不會ㄝ,你教我好不好?”或是改玩別的好不好?如果是玩團體遊戲,可以跟他說---“我們兩個一國好不好?”(肉麻點的可以加個”親愛的”……)


記住,千萬不要語氣強硬冷淡的說---”我不會!”,那樣感覺就差很多囉!!


 


再來,萬一遇到很悶的客人怎麼辦?(我最怕遇到這種了……)


那,只好練習找話講囉!


先觀察他感覺,問些基本問題(工作、興趣、常來否?、常去哪消費…之類的),從中猜測他是怎樣個性的人。如果在這當中找到你們的話題,那恭喜妳,好好的聊下去吧!


萬一沒呢?找他唱歌,ㄠ他玩遊戲,挽著他的手靠在他的肩假裝談戀愛,用盡各種手段就是不要兩人坐在那四眼相望發呆,還距離30公分,那樣的話妳很快就會被請出去。


 


一般客人平均會消費2小時,只要想辦法在這2小時內不冷場(想辦法拖囉!),money就是妳的囉!


如果客人開心消費2小時以上,而妳還在沒被卡掉,就表示妳成功啦!!


 


 


最後,客人要離開時一定要記得跟妳身邊的那位留電話,並送他們出門。


如果客人單身,可以撥個電話或傳訊息問他到家沒,關心一下。要是他已婚不方便,就隔天再傳囉!!


總之,盡量跟客人保持聯絡,讓他能成為妳的回客(就是下次來會點妳),妳的業績一定會越來越好,成為一位合格的酒店經紀小姐的!!


 


如果妳要來高雄酒店上班或對酒店經紀有任何問題

歡迎打電話給我或留言喔

手機:0916-003-778

即時通:lanny2088@yahoo.com.tw

奇摩線上即時通 (免灌程式) 我在線上就可以問答!!
高雄酒店經紀

MSN:lanny-2088@hotmail.com

MSN線上即時通 (免灌程式)小綠人出現就可以問答!!
高雄酒店經紀

台北高雄禮服便服酒店經公司上班兼職八大打工

要留言請按此

歡迎暑假期打工兼差PT公司提供免費宿舍


酒店經紀,酒店小姐,酒店上班,酒店工作,打工兼差,酒店應徵,經紀公司,假日兼職,ktv酒店,禮服店,便服店,利菁,八大,高雄酒店,高雄酒店經紀,寒假打工,暑假打工